回首頁
公司簡介
租賃的好處
如何選擇租賃公司
租賃專有名詞
一般租賃流程
租賃融資與分期付款
應收帳款買賣
徵才活動
大陸蘇州子公司
線上申辦

 租賃的好處

租賃的好處 -使用者的利益

預算上的考慮
是否曾在擴充產能、去除瓶頸、提高效率、增進服務的時候,受限於預算冗長費時的資本支出決策過程而傷透腦筋?
可採用營業租賃,以營業預算的方式,立即使用設備,把握稍縱即逝的商機。
是否曾擔心添增設備會影響資產投資報酬率?
採用資產負債表外融資的營業租賃方式,其平均化定額租金繳納方式,可調整資產報酬率、投資報酬率等財務指標,落在控制範內。
是否會顧慮租賃的利率太高,將影響成本預算?
目前各金融控股公司為綜合化經營而積極成立租賃公司 ( 如第一銀行成立一銀租賃、永豐銀行成立永豐金租賃等 ),至此影響之下,已處於完全競爭的市場,使得承租人常能獲得有利的租賃條件。
便利性的考量
是否會害怕租金的繳付影響現金週轉?
融資性租賃可配合預算和現金流量,訂出各種租賃條件。如:租賃期間可由一年到十年;付款方式可以採月繳、雙月繳、季繳、半年繳及年繳等方式。
是否曾猶豫租賃額度的取得非常麻煩?
由於大部份租賃公司都不會像銀行那麼僵硬,通常租賃額度的取得都比銀行額度的取得要快得多。
 

租賃的好處 -供應商的好處

增進銷售效率
利用租賃的便利可以促進成交的可能性:以分期支付款項方式,提供客戶另一種取得所需機器之方法,配合收益期間,常能達到雙贏效果。
顧客更佳的滿意度
顧客通常較喜好資產的支出與收益期間相配合,利用租賃便可達到此一目標。且客戶有不同的現金流量及預算的需要,提供客戶不同的付款方式,可因應特殊的需求而改變,亦可以提供客戶配合當時業務需要而改變的付款方式。
擴展客戶基礎
採用租賃使供應商更容易配合客戶不同的需求並積極的提出解決方案。
增進供應商的競爭力及財務狀況
藉由提供租賃服務以增進競爭力,使用租賃使得供應商不需要持有長期的應收票據,因而能增進銷售流通天數。
降低供應商的風險
機器設備直接售予租賃公司,現金買賣無呆帳風險。